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精彩一课”,精妙绝伦
2016-11-21 16:44 医学检验学院 

 2016 1116 上午,我院临床检验学教研室莫非教授为2014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同学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理论课暨医学检验学院“精彩一课”。黄海院长、罗昭逊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及临床检验学教研室教学团队观摩了授课的全过程。

 课前,莫非教授为学生播放了两个简短的视频,视频“教育的意义诠释了当代老师对教育的理解以及对学生的殷切期望。视频“魔法课堂”展示了血细胞分析仪的工作原理,学生观更直观地理解了血细胞分析仪。

本次课程内容为“尿液整体化分析及病例分析”,首先学生系统地回顾了尿液检验的全部内容,巩固加深学生对尿液检验的认识。然后进入病例分析环节,采用以学生分析为主的互动交流方式,教学团队老师结合临床常见情况给出指导性建议,主讲教师再综合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经验给出客观处理意见。课堂上频频穿插临床实例以及相关知识技术的前沿动态,在莫非教授的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层层递进教学方法的引导和影响下,学生兴趣高昂,注意力高度集中,90分钟的课程悄然结束,学生们仍沉浸于活跃的课堂中。

 课后,院领导、各教研室听课老师与主讲教师进行了座谈,赞扬了莫老师亲切和蔼,严谨认真的执教态度,也肯定了莫老师对广泛收集教学素材,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作出的不懈努力,并能够勇于突破,不断创新,真正凸显了“以本科教育为核心”,最后大家一致建议将这种优秀的教学模式在我学院推广应用。

上一条:我院第45期党校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顺利结束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学生干部培训 (之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