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贵州省乡镇检验人员师资培训顺利举行
2017-08-29 11:41 医学检验学院 

为认真贯彻省人民政府卫生计生“五个全面建成”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省级龙头医院分片负责指导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部署安排,2017年8月13日至2017年8月2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团队组织师资在都匀市、兴义市和凯里市,分别对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各州医院、市医院和县医院检验科业务骨干进行了师资培训,并在贵州医科大学对贵安新区乡镇卫生院的检验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

本次培训为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区域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之一,接到培训任务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团队立即组织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各州(市)医院检验科主任召开远程会议,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内容和考核方式,旨在提高基层检验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有效地帮助各乡镇卫生院临床检验工作的开展。培训采用分级责任制,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团队负责为各州的州县(市)两级医院培养师资,培训内容分为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涉及血液、尿液一般检查、临床生物化学检验、全自动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和尿液干化学分析仪实践操作,实验室安全、质量控制以及网络数据传报等。黄海、谭玉洁、莫非、费樱、韦四喜等老师分赴兴义、都匀、凯里等地为学员培训授课,并指导操作技能培训;任婷婷、谢婷婷等老师在我院为贵安新区乡镇卫生院检验人员进行理论和操作技能培训,并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取得了较好地培训效果。


v


上一条: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领导看望新生军训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