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医学分会贵州检验专委会成立
2020-01-06 14:54 莫非 

 


202014日,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贵州省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临床检验技术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召开。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袁永林将军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莫非教授主持,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检验学院院长黄海教授、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黄山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全省各级医院部分检验科主任及技术骨干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的有关管理办法,结合前期工作基础,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任命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莫非教授为贵州省检验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批准了贵州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华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闵迅教授、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余红岚教授等25人为副主任委员,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何伶俐等40余名各级医院检验科主任或副主任为首届常委,任命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的王宇为学术秘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孙朝琴老师为工作秘书,全省共计370余名检验人成为了委员。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将军发表讲话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教授为大会致辞

 

贵州省临检中心副主任黄山教授为大会致辞

 

贵州医科大学检验学院院长黄海教授为大会致辞

袁永林将军充分肯定了莫非教授团队在分级检验助力基层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对贵州省检验专业委员会的将来工作提出了要求,给予了殷切期望,并为莫

非教授和其他副主委颁发了证书。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袁永林会长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莫非主任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秘书苏宇虹宣读批复文件

 莫非教授做了表态发言,感谢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以及省内外检验同行对贵州检验专委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在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的领导下,弘扬白求恩“无私利人、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崇高精神,以“手拉手”

帮扶的形式助力基层检验发展,传承红色基因,让白求恩精神代代相传。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莫非教授表态发言

 

袁永林会长为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贵州省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颁发聘书

临床检验技术研讨会论坛邀请到国内检验领域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王缚鲲教授作《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白求恩精神》主题报告,和大家共同回顾了白求恩历史,学习白求恩的无私奉献精神。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府伟灵教授作《王者荣耀----临床质谱应用》学术讲座,深入浅出的为大家阐述了时间飞行质谱(MALDI-TOF MS)在肿瘤诊断、微生物鉴定、遗传病诊断、代谢组学方面的临床应用和研究进展。北京协和医院张时民教授《尿沉渣检查形态学问题及解读》的讲座围绕“尿沉渣有形成分”的识别要点展开,总结了尿沉渣有形成分典型特点与异常变化,强调结合临床情况多维度思考、综合判断尿沉渣有形成分的类别。华西第二附属医院于凡教授做了《阴道分泌物的质量管理》的报告,对阴道分泌物常规检查分析前、分析中及分析后质量控制方法及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王缚鲲教授作《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白求恩精神》主题报告

 

 

府伟灵教授作《王者荣耀----临床质谱应用》学术讲座

 

 

 

张时民教授作《尿沉渣检查形态学问题及解读》学术讲座

 

于凡教授作《阴道分泌物的质量管理》学术讲座


贵州省检验专业委员会将在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总会及检验医学分会的领导下,遵守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规定,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责,围绕分会组织的活动,在贵州省组织开展学术论坛,将检验技术下沉到基层,继续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这种为提高医学检验服务质量积极奉献的精神,也是践行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是检验工作者提高党性,先锋模范带头的具体体现。未来我们将秉承不忘初心行仁爱,矢志不渝医者心理念,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检验人

 


 

上一条:医学检验技术正式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主题教育之举行党委书记年度工作汇报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