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医学检验学院大学生党员李垚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03 14:13 苏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肆虐,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本科生李垚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主动请缨、勇赴抗疫一线。

为保护学生安全,学校要求暂停所有学生的临床实习工作。正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实习的李垚同学和同学们一起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人退了下来,心却留在了战场上,面对严峻的疫情,科室老师们严肃紧张、尽职尽责、忘我奉献的工作状态一直浮现在李垚脑海,让他心情始终难以平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结束,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未来的临床检验医务工作者,危机之中显身手,困难之时勇担当,他思考着应该做点什么。课堂上认真学习、实习中实践锻炼,自己已经在临床岗位上实习了大半年,自信已经具备了作为一名临床检验工作者的基本专业素质,于是,慎重提笔,写下了请战书...... “我是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知道贵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趋严重,两天前我才从临床实习岗位下来,对相关岗位工作熟悉,申请回到原科室,同各位老师们一起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李垚父母刚知悉儿子的想法,担忧在医院这样的高危环境中工作存在更大的感染风险,有些犹豫。李垚通过反复诚恳交谈终于做通了父母思想工作,得到爸爸妈妈的支持和鼓励。



纸短情长,字字句句铿锵有力,诉说着一名学生党员诠释的“初心”与“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用实际行动显示了新一代青年党员中流击水的勇气和逆流而上的担当。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大学期间李垚学习一直很努力,学业成绩排在班级前五名,还担任了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在临床实习工作中虚心好学、勤恳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好工作任务,深受科室老师好评,2019年党支部民主评议中李垚还被评为支部的优秀党员。医学检验学院党委鉴于李垚平日学习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和其强烈的请战意愿,经请示学校后,批准其重新回到临床检验岗位参与工作。

疫情防控路上,多了一名年轻的“最美逆行者”。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点点星火,助力抗疫(医学检验学院学生抗战疫情纪实)
下一条:医学检验技术正式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