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对抗疫情,我们都是战士
2020-02-05 15:48 周友凤 

         ——贵医检验学子再下请战书

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正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来临之际,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团员,迅速投入抗战疫情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90后”的他们是防控疫情的应急志愿者、是家乡疫情防控排查队员,是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更是临床一线与病毒殊死博弈的白衣战士。

在抗疫鏖战最严峻的时期,继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学生党员李垚同学请战一线后,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吴丽飞同学又郑重地向老师递交了她的请战申请书。“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正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微生物免疫科实习。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暂停了实习,但我深知我所处的实习科室工作量大,老师们工作特别辛苦,而我刚从实习岗位离开,对相关工作比较熟悉。因此,我申请回到原科室,同老师们一起对抗疫情。”请战书字字铿锵,斩钉截铁,这是“90后”青年团员在困难面前的勇气和担当,更是白衣战士奔赴战场与病毒对抗到底的意志和决心。



对于吴丽飞而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无疑是获得力量的源泉,吴丽飞的父母得知女儿请战抗疫一线的想法,他们既感到欣慰,也充满了担忧。但是,在女儿的坚持下,他们最终同意女儿的决定。在电话里父母反复叮嘱吴丽飞:“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注意休息。”

在疫情面前,无数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向光前进。这些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坚守在一线与来势汹汹的疫情做生死的较量。他们也害怕,也担心,但是他们说:“这是我的责任”;他们也想回家,也想念家人,但是他们说:“这里还有病人”。对抗疫情,我们都是战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平凡岗位的坚守与担当(记贵医临床检验中心护工队​)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用责任与担当在防疫一线树起党员旗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