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我们的战疫一线(临床检验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小组)
2020-02-06 17:42 冉连会 

   2月5日,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通知和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筛查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我院负责本院及贵阳市部分地区疑似病例等5类人员的核酸核酸筛查,且要求2月9日中午完成筛查任务,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的。



我院临床检验中心负责人黄海院长亲自组织,立即在临床生化分子诊断科组建了由7人组成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小组,包括黄海、韦四喜、毕瑩、黄健、代光艳、禄婷婷和任燕燕。黄海院长既挂帅又出征,从检测技术研讨、生物安全、防护物资、省卫建委检测调度等方面一一叮嘱逐一落实,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和检测人员的安全。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更好更快的完成每一次核酸检测,检测小组在确保技术和安全防护等关键问题后,全体成员选择了24小时留守医院,3人个工作小组,实行三班倒,轮流工作,加班加点,工作到凌晨2、3点已是常态,他们毫无怨言。他们既是父母也是子女,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大家都没有退缩因为大家知道,疫情就是命令,我们是在和病情赛跑,能早一点出结果,就能早一分钟为临床一线提供科学决策,所以再苦再累也值得。


我们在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室内质控要求,设置阴、阳性对照及内标等,确保送检样本实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2月10日,我院该项检测已通过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成绩合格率为100%。我们将继续为临床提供准确的、最重要的诊断依据。我们坚信,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一定会在本次战役取得胜利!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抗击疫情,我们和你们同在(记临床检验中心急诊组)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平凡岗位的坚守与担当(记贵医临床检验中心护工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