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 检验逆行者-记国家医学救援队员邓凇
2020-02-10 14:23 刘永红 韦四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持续1月有余,湖北医疗资源频频告急,湖北父老乡亲正处水深火热之中,疫情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尽快遏制疫情发展,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请缨到 “战疫”一线。



接国家卫建委指令,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202029日紧急集结,驰援武汉。邓凇同志来自于我院临床检验中心,在国家医学救援队服役4年,参加实战救援任务7次。就在几天前已完成了退役的工作交接,当知道这个任务后,主动向救援队申请说“让我上!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马上退役,但作为救援队员,我责无旁贷,尽管我已退役……”,“让我上”这三个字正是他践行党员初心、牢记岗位使命的最好诠释。



为了理想信念,为了那份入党誓词,为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成就大家他舍弃小家奔赴武汉到达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独生子,深知年迈的父亲身体不好,术后已经化疗八次的老父亲需要他更多的陪伴和照顾。尤其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免疫力低下的父亲需要的不仅仅是居家隔离以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就连最基本的生活起居都需要他来保障,而他义无反顾,毅然出征抗疫前线。作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老一辈护士长退休的母亲,选择支持儿子的决定;作为父亲和丈夫,他不但要承担生活中的种种,此去武汉免不了让爱人担惊受怕。现实家庭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他都是不可或缺的顶梁柱和主心骨。深受高血压困扰的他深知,危难时刻更需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要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刻身上的白大衣和军装一样肩负着责任和使命。

       “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目前,他已经到达并和全队进驻武汉方舱医院,已完成生物安全培训,主导开展新建的方舱医院的医学检验检测工作,为湖北新冠肺病人诊治提供保障。

 

邓凇同志是我院第一位派出的检验人,没有任何豪言壮语,看着他逆行的背影,却让我们感动不已。他表示会严格服从救援队统一安排,和当地及其他医疗队密切合作,共同抗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上一条:战疫情,学生党支部时刻准备战斗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抗击疫情,我们和你们同在(记临床检验中心急诊组)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