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临床检验中心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0 15:54 王豫萍 

2020年2月19日,临床检验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殊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的危险,此次活动采用网络自行学习和网络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先微信群发布学习资料自行学习,下班后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钉钉软件召开集体会议,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 ,比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第六版方案和第五版方案的变化,1、传播途径增加“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中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2、诊断标准不再区分湖北和湖北以外,诊断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取消了专门针对湖北的临床诊断病例;3、实验室检查,强调“为提高核酸检测阳性率,建议尽可能留取痰液,实施气管插管患者采集下呼吸道分泌物,标本采集后尽快送检。”;4、重型诊断增加了影像变化明显这一条;5、治疗中抗病毒治疗给出了明确的疗程—10天,增加了对磷酸氯喹、阿比多尔的推荐;6、出院标准无变化,依然是体温正常3天、呼吸症状明显改善、影像改善和间隔1天以上核酸连续2次阴性这四条;7、增加了出院后注意事项,要求继续14天健康监测和医学观察。


同时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救治期间医院感染防控及临床检验中心微生物免疫检验安全管理,在临床检验中心领导下成立了微生物免疫检验防控工作小组,明确了安全管理组织结构、成员及职责,并集中学习“微生物免疫检验科新冠肺防控方案”,要求大家掌握《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流程》等相关内容及针对微生物免疫检验院感防控相关知识。全体党员都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大家表示一定高度重视院感防控,严格注意人员防护和实验室安全原则,做好抗疫工作同时保证零感染。


 

上一条:防疫期间,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这样实施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莫非老师(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