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防疫期间,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这样实施
2020-02-21 17:39 周友凤 

为做好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放假期间组织生活常态化。在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2月19日,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QQ群召开了党支部大会,通过网络办公的方式,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此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友凤老师主持。



会前,周老师通知下午14:00,在QQ群会议平台进行考勤登记,29名党员同志准时上线,视频、音频在线接通。会上,周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她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党支部1人请战一线战疫,3人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卡点执勤,25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工作,全体学生党员以多种形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有效控制疫情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随着防控工作不断推进,学生党支部要持续发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主弦,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和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努力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一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医学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工作,越是形势见好,越是紧要关头,不能放松警惕;二做好自我防护,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同志要做好自我保护工作,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战斗力,假期返家的同志要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带头积极配合乡村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三做好舆论引导,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学生健康状况 “日报告”“零报告”,做好同学们返校情绪安抚工作,时刻加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四做好学习报告,学习在战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特别是学校、学院战疫一线师长们的先进事迹,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通过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医学生职业素养,努力成长为一名守初心、担使命,有担当、敢作为的合格医学生。


此次网络支部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支部网络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尝试,也是学生党支部“互联网+党建模式的具体实施为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效率提供了新的途径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党课
下一条:临床检验中心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