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医学检验系承办贵阳医学院“2012年本科教学工程系列活动”
2012-12-11 16:20 医学检验系 

—教学经验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促进我校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及全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由教务处主办、医学检验系承办的系列教学及管理经验交流活动作为我院2012年本科教学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于2012年12月6日下午3时顺利举行。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如下三个内容:

活动1:二级学院(系、部)教学及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在医学检验系会议室召开,医学检验系主任杨国珍教授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系、部)领导及教学科研管理科参加了交流。会上,教务处处长左丽教授再次强调了系列教学及管理经验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医学检验系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潘卫、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何江、药学院书记郝晓燕教授分别将医学检验系、公共卫生学院和药学院在教学及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会后分别参观了医学检验系教学科研管理科和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

活动2:教研室教学及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在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医学检验系杨飏副书记主持,全院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交流,教务处张军梅副处长到会议现场进行了督导。会上临床微生物免疫教研室副主任蒋红梅教授介绍了建立常态化工作档案,用档案规范教研室日常工作的管理方法;病理生理教研室主任陆德琴教授详细介绍了对教师教案书写、试讲、教学质量监控、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管理经验,会议还安排了教研室现场观摩环节,分别到临床微生物免疫教研室和病理生理教研室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活动3: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议在行政楼七楼连廊会议室举行,医学检验系李永念书记主持了会议,各二级学院(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张军梅副处长到会议现场进行了督导。基础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王涛老师介绍了实验双语教学的改革与实践;解剖教研室戈果老师介绍了参加“第二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体会及教学经验,并在现场为与会老师示范了此次参赛的授课内容,介绍了关于教学的几点经验,老师们就此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此次活动是我院首次由二级学院、系部承办,作为一个“新事物”,我们就本科教学、管理的日常工作经验与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取经。希望以“本科教学工程”为抓手,不断深化教学团队的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在本科教学、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探索和创新,以促进我校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及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起点上,树立新目标、采取新举措、谋求新的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为学校的“申大”更名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上一条: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医学检验系教学初期检查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举办“2012年医学检验技能竞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