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我校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教研室(科)开展“白求恩检验手拉手”技术帮扶公益活动
2018-09-18 10:35 莫非 

  2018年9月14日-15日,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手拉手帮扶论坛“检验与临床医学发展”暨毕节市检验学术交流会在毕节市威宁县召开。我校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教研室(科)于今年5月在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 “白求恩检验手拉手”公益项目中已与威宁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结成帮扶对子,临床检验教研室(科)莫非主任带领医学检验学科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开幕式威宁县人民医院禄平副院长主持,威宁县副县长马丽飞致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1名教师,毕节市、县级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检验科主任及实验室业务骨干、医院管理等相关人员,以及威宁县医院领导及医护员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会议旨在增强基层检验人员形态学检验重要性的意识,提升对常规检验形态学的识别能力,为临床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报告。15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教研室程树强、张培生、王世君、申涌四位老师首先对血常规检验和典型病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从基础检验知识入手,给现场参会人员进行血常规检验报告的审核策略、细胞形态的识别技巧及白带常规检验等报告。下午,临床生化教研室副主任任婷婷博士、急诊内科主任谢兴宇教授、输血科副主任祝丽丽博士分别就《临床生化检测的实验室质量管理》、《急性胸痛和急诊质控》和《输血安全与临床合理用血》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论述。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检验系副主任曾涛博士作了《新时代医学检验的发展与展望》的讲座。会议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精彩详实,对基层医院的检验人员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在现代医学检验及县级医院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医院急救输血管理方面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交流。


在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的领导下,白求恩检验医学分会全面弘扬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白求恩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弘扬白求恩精神,做新时代检验人”的途径和方法。此次会议是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我校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教研室(科)认真履行对威宁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的技术帮扶责任,为我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培育具有良好医德医风和良好技术水平的检验师和检验师团队。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系列活动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教师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微课制作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