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第二轮开放性实验教学圆满结束
2018-12-04 17:15 孙朝琴 

 

2018年11月,医学检验学院为期3周的临床检验学开放性实验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实验室诊断”顺利结束。孙朝琴、冯琳琳和蔡传斌老师进行指导,21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实验



通过引入“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病例,以学生为主体、问题为导向展开实验教学。由学生自行设计方案、实施实验、分析结果。在经过充分的小组讨论、师生互动后达成一致意见,再把该病的诊断思路、实验室检查和心得体会进行汇报。通过该实训,学生对“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实验室诊断及相关医学背景知识都有了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实验过程除了强调学生的技能训练外,还注重学生情感、表达与写作能力的培养。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与帮助下,同学们在小组讨论各抒己见,自由地交换意见探讨问题层层递进实验以ppt汇报形式展现多个环节,将文献查阅、问题分析及原因阐述都融入在ppt制作与汇报中,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提升其探索问题的深入性。同学们也对这种开放式学习表现出浓厚学习兴趣,讨论热烈,教学气氛活跃。

实训结束之时,根据学生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实验技能的熟练性、团队协作性、分析问题的逻辑性以及应用知识的灵活性评价其成绩,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获奖的同学在感言中提到: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开放性实验中,通过一个疾病诊断的完整性实验,让自己在知识学习上眼界更加开阔,思考问题更加全面和深入, 加深同学和老师的友谊,以及培养了自主学习意识表达写作能力。

上一条:临床检验中心接待我校留学生参观活动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临床实习基地巡回教学和督导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