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本科生专业导师教育计划
2019-09-27 15:01 孙朝琴 

  2019年9月25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在南校区九思楼4401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本科生专业导师教育计划启动仪式。


   


  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正处级组织员兼副书记杨飏、临床检验基础和血液学教师团队、学生工作相关教师以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校及附属医院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及医学检验学院党委领导下,临床检验中心第二支部书记、临床检验基础和血液学教研室主任莫非教授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带领23人的专业教师团队制定了以“我们和你一起成长”为主题的专业导师教育计划。

     


启动仪式上,莫非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开展专业导师教育计划的初心、意义、培养目标、实施方案、内容及具体形式,2019级全班同学分为8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15名学生,由3名专业教师担任导师,牵手同学们陪伴他们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业

团队主要成员、输血科副主任黄吉娥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在从事教学过程中的切身体会,认为与学生深层次情感交流更有利于激活教学的热情,希望专业导师教育计划能够构建更加和谐、亲密、真诚的师生关系,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



随后,在导师的带领下,各分队同学组建了师生群,搭建起师生沟通的第一座桥梁。

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教授总结,以“我们和你一起成长”为主题的专业导师教育计划是一个有高度、有温度的项目,是贵医检验教育事业人文精神的生动传承,同时也是我们在医学检验人才培养中成规模的创新性尝试,导师团队将引领学生“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科研、早期接触实践”, 探索一条医学检验人才培养的“三早”教育之路,为学生树立专业思想、人生规划以及奋斗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田晓滨副校长为启动仪式发表致辞,他指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建设,是我校向“本科一流”迈进的必经之路。医学检验学院拓展思路,开展专业导师教育活动,将专业教师队伍与学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非常有利于促进专业人才的培养,是身为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很有意义。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教师团队要拿出详细的活动计划,持之以恒,切实将对学生的指导抓细抓实;第二,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学业上各方面积极主动获取老师们的关怀和指导,不仅要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还要注重培养崇高的医德修养和人文精神,树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和明确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田晓滨副校长出席医学检验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主题班会暨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