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田晓滨副校长出席医学检验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主题班会暨师生见面会
2019-10-21 17:06 周友凤 

10月19日,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晓滨教授出席了医学检验学院 “新生专业教育主题班会暨师生见面会”。活动在附属医院急诊四楼会议室进行,医学检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全班同学参加了主题班会,活动由正处级组织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飏主持。



主题班会上,田晓滨副校长为师生们上了意义深刻的一堂课,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在学术专业领域的建树,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为自己所选择的崇高事业奉献终身的情怀,刻苦专研、终身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医学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要求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教育教学中要做到“四个回归” ,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院长黄海从医学检验概况及历史、办学规模、教师队伍、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检验学院的发展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概况。他要求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人生和学习规划,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与时俱进、积极适应新时代医学发展对医学检验人才提出的新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以“何谓大学生”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她说:“大”字意味着“独立”,“学” 即学习做一个完整的人,“生”即创造,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要会自立自强,认真学习,做一个拥有爱心、求真务实的人,做一个高雅明礼的人,做一个善于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人,勇敢创造自己的卓越人生,祝福同学们今朝筑梦、四载耕耘、来日腾飞!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临床检验中心,了解基础检验、生化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免疫学检验、血液学检验以及标本库等功能区域,临床检验中心的老师们为同学们作了精彩而生动的讲解,老师们熟练的操作、实验室先进的检验设备深深吸引了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对检验专业的浓厚兴趣。


通过这次专业教育主题班会活动,2019级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医学检验学院家一般的温暖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同时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专业兴趣,增强了专业自信。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现代医学检验人才,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本科生专业导师教育计划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