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29 11:34 莫非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南方医科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协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三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与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举办。

 

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吸引了南方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山东医科大学等60余所高等医药院校的104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医学检验学院经过备战选拔出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李垚、邓发滑、王品权和项婷婷4名同学参赛,由临床基础检验及血液检验教研室教师程树强带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两轮角逐,我校李垚和邓发滑同学均喜获三等奖。

 

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信息化中具有重要作用,是架接实验教学和临床的桥梁,设计开发简便的虚拟仿真实验是实现实验教学现代化的有效手段。在本届教师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大赛中,医学检验学院程树强老师的虚拟仿真项目“血细胞分析仪的室内质量控制”获大赛创意作品组二等奖。

 

从第一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开始,医学检验学院临床基础检验及血液检验教研室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的培训工作中,致力于培养拔尖的形态检验能手。赛后,学生对老师的辛勤培养和温暖陪伴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深刻感受了此次参赛的经历将终身受益,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展现自我,不仅增进了知识、技能,开阔了眼界,还对自己将来的职业规划和努力方向有了明确的定位。同时,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可有效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加强高校间的交流、扩大我校医学检验专业的校际影响。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第二十一次校际协作会议并成功夺得下届校际会主办权
下一条:田晓滨副校长出席医学检验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主题班会暨师生见面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