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启动线上教学 各门课程有序开展
2020-03-05 12:24 蔡传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贵州医科大学关于疫情期间调整有关本科教学工作的方案》(教字〔2020〕11 号)要求,2月27日医学检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行政职工、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及贵州医科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教学工作、招生工作、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等作了全面部署,确保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各项目标能够按时完成。

 

 

面对特殊时期全新的教学模式,各教研室前期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线上平台的筛选和测试、教学资源的遴选、网络教学师资培训等,并对线上教学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了应对策略和应急预案,保障线上教学能够高质有序的完成。



3月2日,医学检验学院按计划开启了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各教研室利用雨课堂、学习通、QQ群、微信群等平台有序实施网络教学,全面拉开了网络教学的大幕。

临床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利用网络实时对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生开展《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教学。首先,王豫萍老师通过雨课堂发布学习大纲与任务,学生们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一边学习,一边做笔记。多媒体课件、教学大纲和电子教材等均在微信群发布,同时老师们还在群中开展实时答疑,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重点与难点。课后全体学生完成了王豫萍老师在雨课堂中发布的课后测验,通过测验成绩分析,王豫萍老师又对部分知识点进行了巩固。

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承担的《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课程也采用了相似的授课方式,按照教学进度,以慕课的方式对分子生物学基础知识进行了全面复习。

临床检验基础与血液学检验教研室刘咏梅老师以录播课形式实施《临床血液学检验》的网络教学,教学视频采用演示文稿+录音的方式录制,然后通过雨课堂发布,同时刘咏梅老师利用微信群讲解重点难点,划分知识点层次,解答学生的疑问,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学院线上教学稳步推进中,从教学过程来看,教师准备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线上资源等进行线上教学、互动、测验、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学生积极投入线上学习,踊跃互动,有效完成线上作业。目前,学生均按计划完成了学习任务。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讨论会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开学第一课“言传身教守初心,同心战疫担使命”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