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8-12-29 16:15 蔡传斌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2月28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邀请学校科技处处长郭兵教授,美国Vanderbilt大学博士、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张本教授和瑞典Göteborg大学博士、我院余芳教授,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教授到会致辞,并与医学检验学院院长黄海及副院长费樱一同主持讲座,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医学检验学院及相关院系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全程座无虚席,参会人员热情高涨,互动频繁,取得了热烈反响。


 



 


郭兵教授结合自己在科技处的工作经历,以一名管理者的角度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现状、评审机制及政策变化等角度入手,立足学校各单位申报实际,列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过程中应避免出现的错误、禁忌等形式审查方面的问题,勉励大家积极申报,取得硕果。张本教授以“使用医学大数据开展慢性病病因学研究”为题,讲述了医学大数据开展科研工作的思路和策略。选题是决定项目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的关键,对如何选题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同时指导大家要拓宽科研视野,打开科研思路,实现临床问题向科研问题转化,其间还穿插着对学术共享的独特见解。余芳教授以“医学生物研究体会”为题,从“巧克力消费量与诺贝尔奖数的关系”角度切入,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请、选题等方面的经验,鼓励科研人员要学会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于无疑处生疑,于是疑处质疑。

 

  最后,陆洪光副院长作总结,感谢三位专家为广大医务人员、科研项目目申报者和科研爱好者带来了一堂学术盛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讲座能够让与会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凝练方向、课题论证以及撰写要求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预祝大家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院领导到临床检验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