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贵州省重大疾病临床检测分子标志物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2019-07-16 15:08 蔡传斌 

“贵州省重大疾病临床检测分子标志物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团队”于2019年获得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立项。

团队负责人为黄海教授,固定成员45人,由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共同组成。其中博士19人,硕士23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成员11人。高级职称人数占团队的78%,其中1人入选贵州省千层次人才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为(1)消化道肿瘤分子标志物研究:阐明消化道肿瘤非编码RNA、MKRN1 等肿瘤相关分子作用机制,并进行潜在可转化的分子鉴定;(2)分子标志物免疫作用机制研究:阐明疾病微环境免疫耐受损伤机制,并在相关疾病模型中验证;(3)重大疾病潜在感染机制研究:阐明生物制剂作用靶点参与感染发生作用机制,并在相关疾病模型中验证。

团队研究技术及手段成熟,已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等方向上取得较多成果,将继续重点研究这些与贵州地方经济与科技发展战略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在消化道肿瘤、相关免疫耐受机制、潜在感染发生发展的分子标志物基础研究方面,取得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尤其是在消化道肿瘤及免疫相关疾病发病分子机制的研究达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建设全省一流、国内先进的临床检验团队,并搭建技术平台,为本省医疗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上一条:2019年全国胸腹水体液细胞信息化推广与教学培训班暨贵州省细胞形态继教学习班成功举行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附院临床检验中心进行精益化专业培训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