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2019年全国胸腹水体液细胞信息化推广与教学培训班暨贵州省细胞形态继教学习班成功举行
2019-08-19 15:33 万秀方 

2019年8月15-18日,由浙江省人民医院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细胞形态培训及信息化交流继教班在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会议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血液体液科莫非主任主持,医院陆洪光副院长为会议开幕式致辞,医学检验学院黄海院长向与会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培训班的合办方浙江省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的吴茅做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发言。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培训第一天,浙江省人民医院吴茅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介绍了胸腹水体液细胞在临床中诊断中的价值,为了提高学员们的操作能力,还在晚上为学员开设了实验,进行现场教学,从胸腹水细胞固定、浓缩片制备到显微镜下阅片及解读,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亲手完成,并对结果进行讨论学习,培训得到很好的反响,学员们受益匪浅。


17号的会议是贵州省第二届细胞形态继续教育学习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院屈晨雪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郑沁博士、郑州大学一附院岳保红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静教授、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李智教授、上海长海医院周道银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张锋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曾强武老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朝明老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程树强老师等专家为学员讲课,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涉及血液、尿液、粪便、肺泡灌洗液、生殖系统分泌物等的形态检验,专家们分享大量临床中遇到的典型及疑难病例,探讨准确识别形态在临床疾病诊治中的价值及意义,并强调形态学检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会议间歇,学员们热情的围着老师们请教,讨论,会场学习气氛浓郁。

会议还举行了第二届“国药杯”细胞形态识别大赛,同步推送50例细胞图片,经过激烈的角逐,柯城区人民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的24名学员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吴茅老师、广东佛山科技学院龚道元主任等为获奖学员颁发了奖励证书,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贵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时间从4小时缩短为1小时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喜获丰收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