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十二)
2014-07-25 10:59 医学检验学院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3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高勇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张雪琴同志出席会议,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班子杨国珍院长等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支部书记、部分科主任、活动办同志等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昭逊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践行三实三同”为重点,以息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要求,坚持“四必谈”,广泛听取意见,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医学检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首先,罗昭逊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接着院长杨国珍、党委副书记杨飏、副院长黄海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校纪委书记高勇同志讲话指出,全程参加检验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会,有两点感受,一是前期工作扎实。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班子在校党委领导下,在校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真学、真挖、真剖、真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好的基础。二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在生活会上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接受批评态度诚恳,整改决心坚定,符合中央及省委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下一阶段工作,高勇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二是要认真践行文化建校理念,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重点,以文化建设专项活动为抓手,多出好的廉政文化作品;三是要立说立行,以新校区搬迁、美贷项目实施为契机,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四是要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践行“十破十立”思想,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以“五先进一满意”活动为载体,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纪委监察室副主任、校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张雪琴同志对我院民主生活会作了全面点评,她说,医学检验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中,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原因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体现出会前准备充分、问题聚焦准确、开展批评坦诚、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等五个特点,是一次认真、务实的会议,体现整风精神,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对搞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民主生活会以后,要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充实、补充完善;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会;二是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关于整改的有关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用实实在在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防止产生“过了关、松口气”的思想,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让全院广大师生员工满意!

    最后,罗昭逊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所有的批评建议虚心接受,全部认领并表示: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清醒认识党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临的“四大危险”,理解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含义,认识党在新时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二要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带头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师生、病人满意为标准,逐项研究、逐一解决,要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谋划、引领检验学院教学、科研、临床工作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和实际能力;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要把活动的成效与中央要求、工作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制定新制度,完善旧制度,废止不适用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支部、党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党风带动院风、学风、教风根本好转。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三十三)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十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