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共成长
2015-04-02 12:05 医学检验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激发我院青年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结合我院实际,在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3月28日我院组织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共成长”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学生二支部书记周友凤老师,贵阳市聋哑人学校团委书记张鑫老师、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为同学们表演了手语歌曲《国家》,志愿者们态度真诚,动作规范统一,获得了小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接下来是互动环节,志愿者们与小同学们玩起了“摸物猜名”、“背靠背夹气球”赛跑、“两人三柱”等游戏,小同学们积极参与、与哥哥姐姐们打成一片,整个操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做完游戏,小同学们邀请志愿者们与他们打起了篮球友谊赛。最后,大家就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常见疾病召开了交流并坐在一起用手写的方式聊天、谈心、讲故事、折纸花、互相赠送礼物亲密无间,相处十分融洽。

两个多小时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离别在即,依依不舍。聋哑学校的小同学们在纸上写着:“哥哥姐姐你们下次还来吗?真希望你们能天天来。”志愿者们友爱、奉献的精神也获得了学校老师的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身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个群体,关心每个角落,只要我们共同付出生活就会处处洋溢着和谐的阳光。

上一条:“传承中华传统 缅怀革命英烈”学生二支部开展参观息烽集中营活动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召开了2014年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