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形态学走基层”第六站(开阳站)基层帮扶活动成功举行
2019-12-24 16:04 孙朝琴 

201912月21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验中心血液体液科莫非教授带领骨干技术团队,赴开阳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形态学走基层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分会贵州专委会基层帮扶活动,这也是临检中心第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开阳县检验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开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红光主持,开阳县卫健委副主任王春生对大会致辞,莫非教授代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师团队发言。

 

会议围绕常规检验的检测质量与服务能力着眼于基层实验室的实际工作旨在提升基层常规检验的专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检验医学学科发展。我院骨干教师程树强刘咏梅、吴俊江和万秀方老师分别分享了《血常规检验诊断思路及病例分享血液系统疾病骨髓检查的诊断思路、《体液细胞染色的临床应用价值及病例分享》和出凝血检测指标的临床应用及案例分享等内容。会后,参会人员与授课老师就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血常规报告的审核思路及凝血标本检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开阳站是今年贵医大形态学走基层活动的收官之站。2019年本支部组织技术过硬,授课能力强的青年骨干,与地州市、县医院检验科协同合作,推出贵医大形态学走基层”活动。各位授课老师利用节假日将自己的知识、技术、经验带到基层,通过基层多站式开展培训,送技术、送知识下基层。我们走进三个州(黔东南、黔南、六盘水)、三个县(德江县、福泉市),行程近3000公里,开办了六场讲座,授课28人次。此活动旨在帮扶基层人员对常规检测项目技术及检测质量的把控,缩小省级与市、县、乡的检验质量差距,促进全省检测质量同质化,最终服务于百姓。


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这种为提高医学检验服务质量积极奉献的精神,也是践行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是检验工作者提高党性,先锋模范带头的具体体现。未来我们将秉承不忘初心行仁爱,矢志不渝医者心的理念,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常态化开展基层帮扶活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这也是新时代下白求恩精神的生动体现。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主题教育之举行党委书记年度工作汇报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