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硕士研究生李红羽:
2020-02-15 16:42 李红羽 

对于疫情防控,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

李红羽(医学检验学院2018级专硕)

2020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即将团圆的春节。随着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贵州省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贵州医科大学以及附院各级领导,老师日夜忙碌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物资筹备等紧张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我深知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和危险,在疫情非常时期,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短缺,湖北武汉更是需要全国各地的各方支援;看到一批一批援鄂的贵州队伍,看到战斗在一线的检验人,由衷的感到很骄傲和自豪。而我,在疫情防控面前,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服从科室安排,做好自己的工作,为阻止后方疫情发展出力而感到自豪。

因此,在疫情防控早期,我和老师、同学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平日临床微生物检验学习工作中,我已熟悉日常的标本检验工作流程,能接收、处理痰、粪便、血、尿等不同类型标本。虽然,临床检验日常工作中存在一定的潜在感染风险,但我知道只要按标准的操作流程和做好生物安全防护也很安全。起初遇到疑似病人的标本时,心里也有小小的担心和害怕,当看着自己身上的白大褂和防护服时,我知道我已做好了防护措施,同时有学校附院老师的关心、同学的提醒,便不再害怕。因为比起普通大众,对于病毒疫情,我们医务工作者有更专业的认识。而对于我来说,有临床学习和检验专业的背景,我们都能保护好自己,干好我们的工作,更好的服务患者。


不同平日下班的景象,平日繁华的城市显得有些孤独,可见几辆公交车辆缓行,街道环卫阿姨工作的背影;他们在默默的为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怀恋起平日热闹拥挤的贵阳,期待早日战胜疫情。医院不同岗位的叔叔阿姨、老师同学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加油出力。

疫情严峻,国家有难,作为90后的一代青年,我们理应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能为祖国,为同胞、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 作为医学生,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我深知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保护人民健康是我们的本质属性,服务患者是我们的标准动作,不怕辛苦,不怕牺牲是我们应有的态度。

之后,随着疫情进展,学校为了大家安全,停止了学生的临床轮转学习工作,我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临床工作任务繁重,我的老师仍坚守在工作岗位,随后两名优秀的“95后”实习同学也主动请战,继续回归临床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出力,感谢他们的奉献和坚持;他们是我们检验学子的骄傲,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国家的优秀青年,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感谢支援医护一线各行各业的帮助,为支援鄂州的同胞点赞,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我相信我的祖国,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抗击疫情,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春节早已结束,疫情防控已有好转,总会迎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日。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 ——硕士研究生林海容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抗疫日记——蒋红梅老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