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长大后,我会成为你——检验学子致敬战疫老师
2020-02-16 14:02 郑愉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碎了春节的欢乐气氛。战胜疫情,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医务人员奔赴湖北紧急救援,在这些英雄的人群中,有我不认识的陌生面孔,也有昔日为我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无论你叫什么名字,我都向您致敬,您穿着防护服战疫一线的样子是这个春天最美的画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我也愿意竭尽所能。



  寒假,在县医院见习期间,我全面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虽然没有在临床上帮助病人,但是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临床检验科医生的艰难。他们离病毒最近、行走在危险的刀尖,却常常是无名英雄,默默奉献。我庆幸,我现在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未来也会成为千千万万检验科医生中的一员。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各个小区都设置了防控疫情监测点,我也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所以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执勤志愿者。在小区居委会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医学生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讲等相关工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式依然严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亿万人民的福祉。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日以继夜,奋战一线。每每看到老师们在前线战疫的报道和新闻图片,我都骄傲的告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这是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是最棒的……”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身所不至,心向往之!老师,长大后,我会成为你,成为我心中最期盼的样子。


 

上一条:战疫情,学生党支部时刻准备战斗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 ——硕士研究生林海容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