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战疫情,学生党支部时刻准备战斗
2020-02-17 11:50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祖国上下亿万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医学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中汇聚起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时刻准备战斗。

龙调玉,中共党员,“数不胜数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人民与病魔之间砌起高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国家所需、百姓安危为重,个人生死、物质得失为轻。

   我是一名医学生,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英雄人物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我们的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平民英雄。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贵医检验人——蒋红梅老师,不惧危险,主动请战,《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役日记》感动了多少贵医人;奔赴武汉重灾区的莫非老师,毅然写下请战书的学生党员李垚,共青团员吴丽飞都令我们敬佩。”

 罗必敏,中共党员,“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自觉投入到疫情狙击战中。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逆流而上,纷纷提交自己的‘请战书’。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检验专业正在实习阶段的学生,却只能在家待命,内心百感交集。我向每一位在国家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致敬,向每一位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每一位在基层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是你们,在国家危难之际勇于担当,舍弃小家,服务大家;是你们,始终坚守一线,哪怕汗水浸湿衣裳,双手浸得发白;是你们,让我们始终坚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你们就是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令狐雯雯,中共党员,“作为一名90后,一名医学生,一名共产党员,此刻的我感到十分羞愧,我愧对每一个身份,因为每一个身份都在告诉我,我应该在一线。但是因为实习生我却不能冲锋一线。

   当前,我们就应该牢牢把握时间,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待以后再有需要时,倾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现在疫情防控依旧严峻,但是我相信,在众多的一线工作者努力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共度这个难关。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时,大家都不用再“全副武装”戴口罩出门,相信武汉樱花在今年依旧会悄然绽放,且愈开愈艳。”

白玉娇,中共党员,“我是贵州医科大学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白玉娇,因疫情原因,我们大多数实习生都滞留在家,无法像老师们那样在一线冲锋战疫。但处于‘战斗后方’的我们在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习了防疫知识,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

   在学习过程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关于学校、学院老师们在一线抗疫的故事,每一个视频,每一份文章推送,每一张照片,都给我带来了深深地震撼,钦佩之情难以抑制。那一张张被口罩勒出沟壑的陌生却又让人倍感亲切的脸每每令我热泪盈眶。

   作为一名检验学院的学生,未能像你们那般于一线冲锋陷阵,我深感遗憾,但我并不气馁,因为我知道后方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做。就算是只能呆在家中 我们也不能辜负师长教诲,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宣传防疫知识,带领亲朋好友贯彻落实‘不出门’策略,坚决抵制走亲访友、走街串巷活动。蚂蚁之力虽小,但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定能一鼓作气,早日将冠状病毒彻底打败,早日让被病痛折磨的患者恢复健康,让于前线为我们打拼的战士们与亲人朋友们团聚。”

孔瑾,中共预备党员,“今年新春伊始,本应该是游子归乡,全家团圆之时,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至全国发起了挑战。新闻里不断增长的确诊数字,时刻刷新的新闻页面都让人时刻揪心。不断跳动的数字,并非与我们无关。在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逃避这场挑战,这个考验。

   通过战疫情爱国爱岗教育的学习,我看到我们学校许许多多老师和学姐学长的请战书。这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按下的红手印都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学校、老师和学姐学长爱国爱岗,奋勇向前的担当。我们应当学习“逆行者”们英勇冲锋的豪情,面对疫情不退缩,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战斗。

  作为中华儿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检验专业的医学生,无论哪一个角色都提醒我要尽自己所能参与进,参与好这场战役。

   在家中,向家中父母及其他亲人传达最新消息,提醒家人无论出行或在家中做好防护工作,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安排,让自己和家人做到做好不添乱,听指挥,时刻不松懈防护工作。根据老师的指示认真学习战疫情爱国爱岗系列教育内容,每天及时上报自己的情况,对自己出行情况不隐瞒不欺骗。同时,自己深刻关注新闻消息,如周围同学对当前情况有不了解和防护工作松懈的及时进行帮助和提醒。”

王品权,中共预备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我虽然暂时离开了临床实习工作,不能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战斗在一线。但是我的心仍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时刻准备着组织的召唤走上一线进行战斗。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的身边就有一群最美的逆行者,明知抗击疫情的一线危机四伏,但他们毅然决然的走到了一线。

   2月11日,我院选派15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临床检验中心血液体液科莫非主任和程树强、微生物免疫检验科马红星、生化及分子诊断科黄赟4位共产党员接到到任务后火速集结走上了一线。新年本该是阖家欢聚的日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破了这一切。在疫情面前,他们走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是最美的英雄。我最尊敬的老师们,记得照顾好自己,我为你们祈祷,盼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杨敬业,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着团圆饭,与家人互述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收获以及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期愿,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疫致使这本该平凡温馨的节日气氛也变得那么严峻,尤其是对于那些勇敢的医务工作者而言,这是一场战役,决定人类存亡的战争。

   江苏医疗队,吉林医疗队,重庆、江西、贵州……各个地方的医生们前赴后继,奔向前线,和病毒做斗争,从病毒手里“抢人”。其中包括曾经与我们朝夕相处、给我们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们。得知自己专业的老师们要赴鄂支援,顿时激起了我心里的一腔热血以及自豪之情,翻开新闻里面老师们赴鄂的临行照片向家人介绍着我的老师们,‘这是黄海院长,这是莫非老师,这是王豫萍老师……’,介绍之余掩饰不住对老师们的崇敬之情,向往能够拥有像他们一样的能力,能够在危难当头奔赴前线。

   作为一名医学检验的学生,我深知我们这个专业在这场战役中的重要性,看着新闻里面播报的检验科医生们工作的场景,感觉自己也身负重任,立马要上战场那般严肃起来。医务工作者们前赴后继奔向前线,勇敢坚定的魄力,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有些医生甚至在这场战役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2020年的开端,老师们用行动给我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给我的内心带来了无限的震撼,这种震撼是将会伴随我一生的,是将会在我松懈的时候给我拉紧弦的。今后的我也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好的专业技能,使自己能够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像老师们一样奔赴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抗疫日记——医学检验学院 程树强
下一条:长大后,我会成为你——检验学子致敬战疫老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