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抗疫日记 ​—莫非老师(三)
2020-02-17 13:05 莫非 

2020年2月14日

今天一大早就到医院了,这是我们团队作战的第一天,到了检验科,和医院的检验科主任及其他同事简单的交接后,我们就开始行动起来,黄赟和马红星统计仪器试剂的台账,为下一步作战备好粮仓;我和小强老师做了实验室规划和调整,开始和其他同事一起动手给检验科挪腾分隔出清洁区、缓冲区和污染区,我们知道,要打好此次战疫,必须保证自己不被感染。忙忙碌碌的一天就过去了。累了一天,除了中午饭的时间,水都没能喝上一口。回到宾馆都已经五点了,开完汇报会后去餐厅打饭回到房间的时候,正好家里打来视频,看到自己孤零零的饭盒,突然觉得有点想念他们,突然有点孤独感。有时间刷了一下手机才知道今天是所谓的“情人节”。深刻的体会了这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当一切安稳平和时,人们可以随意去享受生活的惬意,有情人间的浪漫,有合家欢乐带来的幸福,也可以随时抱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有时候小小委屈都会夸大到觉得不能承受,这些我自己在过去都有过。举国抗疫以来,全国各个城市的街上都空荡荡,看到那些感人的视频,每天上下班都看到空空的街道一阵心酸和悲凉袭上心头!为我们的国家担忧,为我们的民族揪心,尽管我们是小人物,使不上劲,但只要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事,那也是一种贡献。

2020年2月15

昨晚楼下一直有卡车声音,是咱们贵州的保障物资送过来了,我们虽然是在一线,但时刻能感受到家乡来的温暖,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后勤老师们对我们一线医护技人员特别关怀,对我们在吃穿住行等方面照顾得很周到,领导们也特别关心,除了生活物资上,特别严格管理大家的生物安全防护,就怕任何一个人被感染。

忙到中午,猛然一看窗外,真的是鹅毛大雪,要是以前遇到这样天气,我会像孩子样的激动,我特别喜欢看雪花飘在空中的感觉,但是想到对面200米外楼里住着的新冠病人,心里却浪漫不起来!新冠啊,你离开之时就是我们回家之日!

下班的时候,天空还在飘着雪花,很冷,我们大家都没有像在家乡下雪时的那种喜悦,但还是忍不住在医院门口摆好pose来一张合影。交通车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酒店的后门,一下车就有两个院感和护理的老师冒着大雪站在门口守着大家,监督大家把医院穿过的外衣、鞋子换了才能进入酒店,我们都理解这是爱护我们大家的一种监管。酒店每一个房间门口都挂着衣服,大家的鞋子也都放在走廊上的,我的房间隔壁都是医生,并且都是昨天进舱后出来休息的医生,他们都是小伙子,有的还是90后的孩子,偶尔遇到他们,我笑着说,现在我是被危险包围着,他们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在他们身上看不到畏惧,看到的都是还未长大的知识分子的那种青涩,浑身散发出一种中国青年的担当!刚吃完饭,就听到隔壁在接电话,吵吵嚷嚷的,原来是又要转入30多个新冠病人,前线医务人员吃紧,需要增援,十分钟不到,这群小伙子已经疾驰到医院去了,我心里一阵感动,想到那句话,青年强则中国强!感动并骄傲我们有这样的中国青年!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抗疫日记——马红星老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保卫人民健康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抗疫日记——医学检验学院 程树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