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党课
2020-02-21 18:12 张智琪 

   2020220日,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党课在防治新冠疫情特殊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的危险,此次活动采用网络自行学习和网络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在党支部QQ群内发布相关学习资料,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

 

比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第六版方案和第五版方案,主要有以下几点变化:1、诊断标准不再区分湖北和湖北以外,诊断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取消了专门针对湖北的临床诊断病例;2、重型诊断增加了影像变化明显这一条;3、治疗中抗病毒治疗给出了明确的疗程——10天,增加了对磷酸氯喹、阿比多尔的推荐;4、出院标准无变化,依然是体温正常3天、呼吸症状明显改善、影像改善和间隔1天以上核酸连续2次阴性这四条;5、增加了出院后注意事项,要求继续14天健康监测和医学观察。

 

 


通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大家对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切实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此次疫情防控的根本要求。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今天,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主题党课会议首次通过网络举办,成效甚好。网络大会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行的重要尝试,为日后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提供了更多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支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莫非(六)
下一条:防疫期间,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这样实施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