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及心理辅导报告会
2019-05-19 17:30 苏曦 

为引导学生拓宽视野,促进就业,同时也作为“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517日,医学检验学院在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了就业及心理辅导报告会。会议特邀医学检验系1999届优秀校友,现任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传跃和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教研室主任莫非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副书记杨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院长黄海出席会议,学院和附院临床检验中心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传跃院长以“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实干者”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自己以选调生为起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20年人生经历,用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告诫同学们:生活没有套路,需要开拓眼界,面向基层,拓宽就业渠道;工作没有捷径,需要沉下心,弯下腰,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学习没有止境,需要不断锤炼意志,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学习中,练真本领,在奋斗中,锻造自我。



莫非主任以“如何做得更好?”为题做应聘辅导报告,告诉同学们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的用武之地并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公立医院,从军、到基层、私立医院、第三方检验机构、诊断试剂及设备公司等等,都是成才的摇篮和人生起飞的平台。她还针对大学生面试时的礼仪举止、衣着妆容、应答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作了考研或就业面试应聘的指导。



报告会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大胆提问,主讲人风趣幽默地解答,席间不时爆发阵阵笑声。


  蒋红梅书记总结,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张传跃校友的现身说法和莫非主任的精彩指导,汲取精神养分,懂得人生未来的道路千万条,奋斗永远是第一条,牢记三点: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响应祖国号召,勇于担当,到基层去见世面,长见识,增才干;厚植家校情怀和爱国意识,不忘母校培养和国家关怀;做事要坚持不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去战胜自我,勇攀高峰。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莅临医学检验学院进行就业指导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就业及征兵动员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