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2019-07-16 16:43 周友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助力脱贫

 

2O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激发学生党员投身基层,服务基层的热情。714日,医学检验学院“脱贫攻坚,青春助力”志愿者服务队走访了喜妹村老党员同志。



雨后新晴,喜妹村的天空变得格外明朗,连绵起伏的大山和田里翠绿的稻田仿佛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沿着村庄蜿蜒的小路,在喜妹村杨如彬书记和哈登权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86岁老党员罗永辉爷爷,76岁的老支书杨兴荣爷爷和92岁的老党员王建芬奶奶家。

有一种信仰日月同辉,有一种情怀历久弥新。老党员们用一生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用一生的奋斗书写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


站在大山脚下,我们远远的听见杨兴荣爷爷在山顶,喝牛归来的声音。走进跟前,我们看见一个略显消瘦,却精神爽朗的老人。和村里的其他老人一样,杨兴荣爷爷独自居住在老房子里,子女居住在新修建的房子,他一个人还养了三头大水牛,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看到我们的到来,杨兴荣爷爷露出慈祥的微笑,热情地迎接我们到家中做客。大家围坐在一起,爷爷兴奋的讲诉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杨兴荣爷爷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几十年了,曾经担任过喜妹村的支部书记。任职期间,他带领村民修公路、交公粮、开田地。谈起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爷爷眼里泛起了泪花,由于村子远离乡镇,进城需要翻越座座大山,交通十分不便。为了解决出行难的问题,20世纪90年代,在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老支书带领村民用锄头、铲子、手推车等工具开始修筑良简公路,这条公路也成为了打通良田到简嘎乡的必经之路。


作为村干部,他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谈到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扶贫政策,他无比激动。他感谢党和国家对于贫困村民给予的各项帮扶政策,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让新中国不断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这几年,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他亲眼见证了喜妹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喜妹村由原来七十几户人家增加到现在两百多户,居住的房子从土堡墙变成青瓦房再到现在的小高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感到无比自豪。

在交流中,全体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爷爷重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主题。临别时,爷爷紧握着同学们的双手勉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才,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积极组织2020届毕业生参加冬季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莅临医学检验学院进行就业指导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