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庆祝建校七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一)
2013-11-29 11:06 医学检验学院 

“爱国 青春  责任  奉献”知识竞赛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以及庆祝贵阳医学院建校75周年,医学检验学院于11月17日在花溪校区4204教室隆重举行“爱国  青春  责任  奉献”知识竞赛。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我院党委严格按照“宣传学院、凝聚人心、支持发展、务实俭朴”的总体目的,紧紧围绕“师生校庆、人文校庆”的活动宗旨,精心组织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罗昭逊、分团委书记郑维薇老师、辅导员刘蓉和周友凤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由医学检验学院2010级、2011级、2012级、2013级的学生代表组成。

    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主要围绕国学经典《弟子规》和一二·九有关知识展开,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程序和比赛规则,活动主要包括小组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主要环节。参赛选手个个有备而来,比赛中沉静的思考、果断的答题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课外知识和敏锐的思维能力,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比赛中,还进行了观众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当同学们对问题的答案提出争议时,评委老师们作出准确的解答,同学们不禁连连赞叹“哇,姜还是老的辣啊!”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之后,我们的活动接近了尾声,主持人宣读了各个代表队的得分情况,2011级代表队以270分获得最佳团队奖,2010级代表队以260分获得最佳组织奖,2012级和2013级代表队分别以230分和200分获得优秀奖。

    最后,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罗昭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一方面,当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持历史唯物的立场,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培养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的道德品质;另一方面,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身体力行,为我们检验学院的发展、更为我们学校申大更名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我们的‘检验梦’、‘贵医梦’、‘中国梦’”,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深入开展“走三室一厅一舍、听教学生心声、求转变作风良策”活动(一)
下一条:喜报[2013-11-14]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