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自强不息• 感恩奋进
2018-11-22 11:04 周友凤 

——医学检验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贫困生座谈会

  1120日,医学检验学院在南校区1201教室举行了“自强不息· 感恩奋进”贫困生座谈会。辅导员周友凤老师以及医学检验技术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周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仅仅围绕2018年我院贫困生申报,评定,资助等各项有关内容展开。首先。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康倩同学为同学们通报了2018年我院贫困生认定和评选的基本情况。我院2018年共有贫困生362人,其中特殊困难170人,一般困难103人,困难89人。获国家助学金213人,精准扶贫资助122人,贵州医科大学送温暖”慰问8人,贵州医科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慰问资助1



接着,生活部部长张泽林同学针对贫困生评定和贫困生档案管理过程出现的问题详细讲解了贫困生申报流程等重要事项。并且,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和同学一起学习了国家贫困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也获得精美的礼品。最后周老师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要心怀感恩、珍惜获得的每一份帮助;立志成才,努力回报社会;宽容大度摆正心态,保持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党委贯彻落实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教育扶贫宗旨的集中体现,旨在引导学生熟悉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通过有效的途径维护自身正当利益,帮助学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将加强学生感恩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我院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自强不息,感恩奋进!

上一条:博学笃志,砥砺前行
下一条:“青年大学习”第三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