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脱贫攻坚,青春助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6 16:07 周友凤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通知》精神,仅仅围绕政策宣讲、健康咨询、送医送药、“脱盲”教育、关爱留守儿童、走访调研、扶贫济困等内容。在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713日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脱贫攻坚,青春助力”志愿服务队(省级专项计划)前往贵州省安顺市简嘎乡喜妹村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安顺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安顺市人民医院杨武老师,驻村第一书记文书记全程参与组织和准备此次活动。医学检验学院周友凤和苏曦老师带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10人,终于踏上了助力脱贫攻坚的征程。

   

“雨急山溪涨,云迷岭树低”冒着疾风骤雨,志愿者们乘坐的大巴穿梭在云雾缠绕的盘山路间,一路颠簸,一路欢笑。下午两点,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镇宁县简嘎镇喜妹村。喜妹村村支书杨如彬,主任哈登权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简单安顿之后,在村委会会议室,志愿者服务队与村委会领导签订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会上,杨支书为我们介绍了喜妹村的人口结构,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和成效等情况。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喜妹村扶贫经济项目——百香果园,在前往果园的路途中,放眼望去,一座座巍峨的大山,整整齐齐排列着不知名的树。询问之后我们得知,这些树木叫桉树,是喜妹村的脱贫经济木,喜妹村村民100人参与,耗时一年多,一颗颗亲手栽种。一片片茂密的桉树林不仅是喜妹村村民团结奋斗、战胜贫困的有力见证,也让同学们深深感叹喜妹村人民战胜贫困的勇气和决心!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