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主题教育之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4 17:35 周友凤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医学生职业担当意义。医学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3日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学院肿瘤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参与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全体志愿者接受了集中统一培训。当进入病房的那一刻,小朋友们看见我们的到来,嘴角上扬,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他们是多么的开心。聪明的孩子们似乎知道我们前来的目的,我们轻声邀请他们和我们一起做游戏,他们毫不犹豫大声的答应了。活动中孩子们流露出他们内心的孤单和对玩伴的极度渴望,他们向往自由,向往外面七彩斑斓的世界。在手绘画环节,心灵手巧的小朋友用自己的智慧把一张张打散的拼图迅速的恢复成原状,把一副完整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展示了自己五彩的世界。

时间留不住的往前跑,我们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玩得很开心。笑声在病房里来回萦绕。志愿者们的到来,似乎让这里一下子变得活跃,充满阳光和更加快乐。一张画吸引大家的眼球,画上的字更是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妹妹生日快乐”5岁的小朋友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对妹妹的祝福,画中有大人还有主人公小妹妹,在他们面前有一个蛋糕,大家正在为小妹妹庆祝生日,多么温馨和幸福的时刻。分离的时刻还是到来了。你们还回来吗一位小可爱知道我们要走了,眼里泛起了泪花,期待和不舍。这句话如此令人心痛和难受,孩子们对玩伴的渴望,对热闹的喜欢是不言而喻的。可是,被病魔纠缠的身体状况让他们无可奈何。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让党员同学们深刻高感受了健康的重要。身患血液病的小朋友们渴望玩伴,天真烂漫,充满智慧,甚至他们比同龄孩子更加懂事,知道生命的宝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医学,奉献爱心,将爱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让人间处处有温暖,处处有温情,有处处有爱。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先进典型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生党支部学习先进典型人物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