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先进典型
2019-11-11 15:38 刘敏 

——扶贫干部陈秋先进事迹报告会

按照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通过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身边人,身边事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1110日,医学检验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三穗县款场乡龙脚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陈秋老师为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扶贫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上,陈秋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为大家介绍了龙脚村的基本情况,从驻村干部的责任、脱贫攻坚任务的艰难、龙脚村发展的巨大变化等几个方面为党员同志生动阐述了作为扶贫干部、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深感责任重大,从驻村第一天起,他就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走村串户,掌握村民情况。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介绍了规劝辍学学生返校,帮扶无保户修建住房,处理山体滑坡灾害事件等。这些事情看似平凡,但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付出累积成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成功。



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好村委班子的团结,带头执行纪律,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向村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制度。利用政策好为民办实事,如修路灯、垃圾池、垃圾场等村内基础设施和开发羊肚菌等特色发展项目;邀请贵州医科大学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汇集村里共商产业发展,为贵州医科大学和龙脚村搭建对口帮扶的桥梁。


在陈秋老师的带动下,龙角村彻底扭转了以前涣散懒惰的局面。2019年,龙脚村初摘除后进支部的“帽子”,20182019年农民纯收入达到0.98万元,贫困户分红8.7万元,村集体收入实现8万元,切切实实为农民谋利益,谋发展。

最后,报告会在党员同志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扶贫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员们深受感动,收获颇多。通过陈秋老师的现身说法,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的艰难,感受了驻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站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辞劳苦、默默奉献,急人民所急、想百姓所想,他们不负共产党员的称号,不负这伟大的时代!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主题教育之举行“传承检验,共同成长”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主题教育之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