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战疫情,同舟共济心手相连
2020-02-16 14:17 杨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2020庚子鼠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中国正举全国之力抗战疫情。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贵州医科大学全线发力,开启集团大作战,先后组织数百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开展紧急医疗援助。在增援的人员名单中,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中心莫非主任,程树强老师,邓凇老师,黄赟老师,马红星老师的名字赫然在列。我们敬佩于他们医者仁心的担当,感动于他们临危不惧的勇气。但是,战疫情,你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你们冲锋战疫一线,我们严防死守后方。战疫情,医学检验学院师生一个都不能少。

健康第一,安全至上

联防联控排查,人民教师奋勇当先。本着“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学生科,分团委、辅导员老师统一思想,科学制定方案,认真仔细排查。利用今日校园APP做好学生信息统计, 485名学生,精准掌握每个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准确掌握学生动态信息,每日追踪并做好台账。我院共有3名湖北籍学生,辅导员老师一对一电话联系,为他们送去学校、学院老师的关怀,做好心理疏导,也指导学生科学防护疫情。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实习生杨启帆是湖北籍学生,疫情来临之时,学校为了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要求全体实习学生暂停实习。杨启帆同学担心影响毕业,执意要回医院上班。得知此事,学院杨飏副书记多次打电话联系学生,做好学校政策解释,安抚学生情绪,形成了战胜疫情人人守则,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临危不惧,挺身而出

筑牢战斗堡垒,学生党支部冲锋在前。战疫的号角响起,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入“战斗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在实习岗位上,实习生党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投入抗疫一线;学生党员24小时电话在线,分工负责联系班级,全力配合老师传达学校、学院有关文件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畅通。在学生党员中涌现出一批有担当,敢作为的学生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榜样。

聚成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汇聚青春力量,共青团员彰显使命担当。为了汇聚起抗战疫情的磅礴力量,学院分团委组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共青团干部联合各班班委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信息。有些同学没有积极配合、及时反馈,老师们通过微信、电话逐一排查,做好说服教育和督促工作,直至班级每个学生都落实到位,不留防控盲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学们参与到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卡点执勤,防控知识宣讲等工作中,他们“聚成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战疫情爱国爱岗教育课堂

开展宣传引导,检验师生在行动。在医学检验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科室全员参与实施“战疫情爱国爱岗教育课堂”。全体老师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收集前方战报,掌握信息。利用网络新媒体在各党支部、团支部和班集体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学院老师,学姐学长们奋战一线的最新战况。每每捷报传来,同学们都深深被老师、学姐学长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被他们无私奉献的品格所动容;当眼泪流下来的那一刻,是幸福的,也是骄傲的,因为我们都是检验人。


 战疫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同舟共济心手相连,你们在前线与疫魔较量,我们在后方筑起屏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暖花开、盼你归来。

上一条:战疫情,学生党支部时刻准备战斗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对抗疫情,我们都是战士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