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检验学院公告>>正文
 
2018年医学检验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简介
2018-06-27 08:44 医学检验学院 




专业(方向):  医学检验技术          学制:   四年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原贵阳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始建于1986年,是全国较早建立的医学检验本科教育基地之一,也是贵州省培养高层次医学检验专业人才的摇篮。医学检验专业设置于1986年,同年开始招收5年制本科生,1999年开办医学检验成人教育。1996年始,通过联合培养方式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 200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点,2007年开始招收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医学检验学院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贵州省高等学校本科示范专业、贵州省临床检验诊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优秀重点学科,目前,医学检验学院拥有一支医学检验国家级教学团队,在编教师45人,专业教学团队中高级职称教师35人,占77.8%,博士19人,硕士23人,硕博士学历教师占93.3%,其中8名教师具有1年以上的海外留学经历。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96.7%。



专业特色:医学检验技术是临床医学与实验医学有机结合、运用物理学、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细胞学等技术,为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及预后等提供客观依据的一门学科,该学科正朝着自动化、快速化、分子化方向发展。医学检验学院一直坚持“以特色显示活力,以特色标志水平,以特色证明质量”的方针,同时坚持“医学检验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合一”的办学模式,突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办学特色,提高医学检验专业教学、科研和临床服务水平,使本专业成为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专业,对推进我省医学检验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核心课程:现设有专业核心课程《临床实验室管理学》、《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临床免疫学与免疫学检验》、《临床输血学与输血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与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基础检验学》、《临床微生物学与微生物学检验》、《临床血液学与血液学检验》等。

就业方向:

医院检验科、输血科、临床科室实验室(包括血液内科实验室、皮肤科实验室、妇产科实验室、免疫科传染科实验室等)、中心实验室(大型医院有)、体检中心检验科、生殖医疗中心、遗传实验室、新生儿筛查实验室(主要是妇幼保健院)及病理实验室等。

疾控中心各科室、血液中心、红十字会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

独立医学实验室、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实验室等企业单位。

医药公司、医疗诊断企业机构、科研所等研发中心(临床检验方向)、技术部等检验相关实验技术员、研发工程师助理、科研助手,特别是各诊断试剂公司的技术部、研发中心等。

各医药医疗诊断产品生产、贸易类公司销售人员、市场专员及其他岗位。

(联系电话:0851-86760220、0851-86761424)

2015-2017年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贵州省录取分数统计




新生入学教育

优秀的军训集体

 

实验技能竞赛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安图奖学金发放仪式


硕士研究生与导师毕业留影


2018年5月24日

 

 

上一条:喜报[2018-07-19]
下一条:学术讲座[2018-05-28]《CAP实验室认可的挑战与应对》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