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2012级卓越医师班“实验室检查对疾病诊断的意义”的病例讨论主题教学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2014-12-22 11:47 医学检验学院 

    为切实做好贵阳医学院第一届2012级卓越医师班的教学工作,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学教研室于2014年12月18日在检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实验室检查对疾病诊断的意义”的病例讨论主题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有临床2012级卓越医师班48名同学参加,每4名同学一组,每个实验室16人,共3个实验室,每个实验室由2名带教老师。参加的老师有:莫非(教授)、王正蓉(博士)、张姝(博士)、李琴山(博士)、谢婷婷(博士)和王世君(硕士)。每组老师在一周前给出一个病例资料,学生通过以下三个环节完成该病例讨论:一是查阅资料:查阅相关教材和文献,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熟悉其实验室检查内容;二是选择实验室诊断指标:根据所学和查阅相关教材及文献所掌握的知识,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和已知的实验室检查结果,确定诊断思路;三是论证方案答辩: 各小组推荐1名代表汇报病例诊断思路及结果,并对其他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老师对各组汇报情况进行总结,并结合每组学生实验诊断过程汇报、答辩等情况进行评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实验室检查在疾病诊断、治疗及预后评估重要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强了医学生的职业素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也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发展、自我展示的机会,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的提高;同学们对此次教学活动也表现出了较高的热情,各位老师对学生在本次病例讨论中展现的扎实医学理论知识和好学精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上一条:2014年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乡镇检验技术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召开2011级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