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平凡岗位的坚守与担当(记贵医临床检验中心护工队​)
2020-02-06 16:19 黄晓雪 

 春节——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的传统佳节。它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聚,意味着经过一年的忙碌,享受难得的清闲时光。但是,今年的春节,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我院很多岗位的同事们反而变得更加忙碌辛苦。因为患者诊疗和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在收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在医院党委及行政的统一部署下,检验中心立即组织全员参加培训,积极配合医院相关部门按照行业指南完善了检验工作平台防护标准、样本运输及检测处理流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响应号召,不计报酬,积极坚守岗位,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检测工作,为临床诊疗做好服务。



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除了我们战斗在一线的临床医、护、技专业技术人员,在我们检验中心还有这么八个人,她们或是坚守在在检验中心的窗口,完成核收样本的任务;或是奔忙在院区的各条通道上,力争快速地传递着患者的检验样本。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们总是热情耐心地接受患者和家属的询问,细心周到;认真仔细地配合中心各检测平台的工作需求,默默奉献。在医院里,她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他们不像护士一样穿着白衣,但却一样有着天使的翅膀,他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护工。



在疫情面前,我们的护工同事和全院职工一样没有退缩,自愿放弃返乡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们站在中心的窗口、奔波在样本运输的途中,每天面对数十上百的疑似感染患者标本以及潜在的感染风险,她们在努力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依然认真、高效、快捷地工作……


在这些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护工同事们无论年轻或年长,都付出了比平日更多的辛劳和汗水。在新型病毒面前,说没有担心和恐惧那一定不是真的!但是,我们的护工老师们没有推辞、没有退缩,她们义无反顾地表现出对工作的热忱和对生命的敬重,她们是把工作使命内化成为了勇气和担当。你也许不知道,她们的名字是郭荣芳、张娟、管尚敏、苏敏、罗明先、郭宪、王道芳和薛莲香。

  在灾难大片上演之时,也正是人间真情闪亮的时刻。在这些紧张而忙碌的日子里,我们的每一位医务人员、后勤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坚守岗位,倾力奉献,毫无怨言。关键时刻,这个群体里每一个闪光的身影,都折射出患者利益高于一切的医者情怀和责任担当,使我们更加坚信,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赢!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抗击疫情,我们和你们同在 (记临床检验中心急诊组)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对抗疫情,我们都是战士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