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抗击疫情,我们和你们同在 (记临床检验中心急诊组)
2020-02-07 16:35 黄 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本应在喜庆祥和中度过的春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临床检验中心急诊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始终坚守检验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未进行核酸检测确诊前,病人血常规、生化常规、血气和凝血功能等的检测结果对疑似病例的诊断和病情的判断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检验人意识到自己岗位的重要性。急诊点两位组长迅速拟定了由党员组成的应急人员名单,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必将取得胜利!

  实验室的工作量很大,且因实验操作会产生气溶胶,也存在潜在的感染风险。面对每天大量的临床标本及潜在的感染风险,临床检验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医院下发的诊疗指南、防控要求及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实验室消毒工作,严防实验室污染。科室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标本检验流程,综合业务科大力配合,第一时间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服务。在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安全的同时,急诊组每天尽量以最快速度发放检验报告,给临床提供诊断参考。



 急诊组长杨文秀老师,除承担节日期间的轮流值班外,每天都主动到中心急诊工作窗口,在帮助解决临床检测中的突发问题的同时,加强工作环境的消毒措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时,又与急诊组工作人员一起积极踊跃报名,希望可以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



病毒无情,但作为医务工作者,此刻我们时时关心着武汉的疫情,身不能至,但我们的心与武汉人民在一起。武汉是战斗的前线,我们就是武汉人民的后盾。在这艰难的时刻,临床检验中心急诊组工作人员将以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抗击疫情,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的空气。


 

上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 检验逆行者-记国家医学救援队员邓凇
下一条:2020,贵医检验人的战疫日记——平凡岗位的坚守与担当(记贵医临床检验中心护工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