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我的援鄂抗疫路”医学检验学院开展援鄂教师思政课
2020-06-20 15:28 撰稿人:周友凤 审稿人:杨飏 

619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于我校南校区2101教室组织开展了援鄂教师思政课,邀请到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医附院检验科莫非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援鄂期间的心路历程和战“疫”故事。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老师、院长黄海老师、党委副书记杨飏老师以及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班和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同学们现场聆听了这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莫非老师上台,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对援鄂老师、援鄂英雄的敬佩。莫老师以《我的援鄂抗疫路》为题从疫情发生之初开始讲起,疫情突发、老师们临危受命,毫不迟疑、星夜驰援鄂州。



在鄂州,面对复杂的情况,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大量工作,制定雷山医院各项工作制度和岗位职责增加了凝血、血常规等项目的室内质量控制安老新仪器5台、培训人员并投入临床使用改变了原手工实验方法,从开盖的手工方法改变成安全的闭盖检测,检测结果更加准确,规避了实验室人员的感染风险,完成标本检测总数为5929人次等等。在抗疫一线,还遇到了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的贵医学子,战疫一线的最美遇见,让大家激动不已,莫非老师感慨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贵医人,这就是我眼中的贵医精神。”

医疗队还组建立了医技心理临时党支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员在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做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党员。


通过莫非老师的分享,同学们从真实的照片、感人的细节中感受到了一线紧张高效的工作状态,与党员、医务工作者们抗击疫情、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感动事迹,更加坚定了对于党和国家的热爱。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将会弘扬援鄂精神,更加努力学习,掌握医学知识,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开展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检验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讲党课(二)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