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教研室 | 党团建设 | 学习资源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精彩图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 “关爱心灵”师生谈心会活动
2018-05-24 11:38 蒋红梅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医学检验学院积极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5月17日和23日,在南校区7306教室和北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了两场“关爱心灵——师生谈心会”活动,谈心会由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飏主持,辅导员周友凤、刘蓉组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各年级大学生共计约400余人参加了谈心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简要介绍了医学检验学院3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题畅谈自己由我校医学检验专业学生逐渐成长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医学检验毕业生中的优秀学子,以此激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奋发进取。



院长黄海从专业选择、学术研究和人生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目标和要求。



副院长费樱结合临床检验工作,作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专题发言,激励同学们在社会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副书记杨飏结合实例,从防诈骗、网贷、校园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作了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引导同学们热爱生活,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我校附属医院后勤处处长、医学检验专业2001届本科毕业生姚辉为学生们作了精彩演讲,生动展现了检验优秀学子的风采。


谈心活动在亲切友爱、生动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被老师们的诚恳和用心所感动,深切体会到来自医学检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同时,老师们展现的鲜活事例和优秀学长形象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斗志和决心。

  此次“关爱心灵——师生谈心会”活动是医学检验学院切实加强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专业思想协调发展,促进大学生意志、个性、气质养成的有效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日常的、长效的师生畅通沟通机制,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发展的优秀专业人才。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院正式启动处级干部及教研室负责人接待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期“微党课”学习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电话:0851-86761424  邮编:550004